原标题:收缴冥纸冥币等20余吨丨哈市依法治理焚烧迷信丧葬用品

  来源:冰城+客户端

  哈市依法治理冥纸冥币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相关部门及各区从生产源头、销售环节、焚烧终端等环节入手,全力推进清明节期间全市依法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销售冥纸冥币商家150余户,取缔各类马路市场、店外经营和占道摆放的冥纸冥币贩售点近100处,收缴冥纸冥币及零散祭祀用品近20余吨。

  近期,各区充分发挥依法治理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的责任主体作用,组织区城管执法、公安、市场、民政等部门,对生产、加工冥纸冥币的小造纸厂、小作坊、黑加工点进行依法查处,打击生产源头和流通环节。对集贸市场、商超、殡葬用品商店、农(食)杂店等批发零售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依法打击销售环节。对在执法过程中,不配合执法、暴力抗法、妨碍公务等违法行为,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街道办事处会同派出所对焚烧冥纸冥币的行为进行教育、劝阻和制止,强化末端管控。组织街道、社区、机关干部、志愿者在重点街路和十字路口进行定点管控,劝导和阻止在街路上焚烧冥纸冥币行为。对不听教育和劝阻,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加强清理保洁工作,各区增加了清扫保洁及巡查管理人员。对出现焚烧冥纸冥币的街路,及时安排作业人员和收集车辆,随时清扫和收集焚烧灰烬,确保城区街道卫生达到干净整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