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走访哈市一些药店,发现违规利用医保卡销售日用品的行为又有所抬头。在一些医保定点药房,市民仍然可以用医保卡买日用品,没带医保卡也没事,可以先交现金,下次带着医保卡和小票来,就可以补刷卡。

泽林大药房柜台内的日用品泽林大药房柜台内的日用品

  买药搭售卷纸统统划医保卡结账

  12日上午,记者来到香坊区健康路上的泽林大药房。进入药房,正前方柜台是收银台,左边则是各类中西药品,再往里走,有几个柜台摆放着日常生活用品。记者向该店收银员提出想买日用品,收银员看了看记者,说不能。

  见记者转身要走,店员补充说,其实也不是完全不行,只是要购买一定数量的药,才能一起搭售些卷纸等日用品。正说话间,一位顾客拿着几盒药和一提卷纸,走到收银台前,用医保卡结了账。

  记者买了一瓶眼药水后,说想买一提纸抽,售货人员伸手在柜台内拿出一提纸抽,也是用医保卡结了账。

柜台里还有运动饮料和枸杞柜台里还有运动饮料和枸杞

  买眼药水+纸抽都能刷医保卡 没带医保卡可先交现金

  根据居民反映,记者又来到香坊区格兰云天小区内的好医生医药。刚走进药店,就看到药店门口摆放的几筐鲜鸡蛋,鸡蛋一侧的展架上还摆放着手纸、洗护液等生活用品。

  药店内的售货员主动问记者要什么?记者称要买一瓶洗发露,售货员将记者带到了收银台一侧,介绍了展架上的洗发露。在这里,一瓶洗发露售价32元,比超市内同款洗发露贵4元钱。

  记者觉得价钱有些贵,打算离开该药店。这时,一位带着孩子的中年妇女走进药店,要买两袋大枣。药店售货员拿了两袋大枣,放在收银台处结账。“我就是这个小区的,今天出门没带医保卡,明天再来串一下(钱)行不行?”中年妇女问。收银员爽快地答应:“行!没带卡你就先用现金结算,明天来的时候拿着小票再来(把钱)转回去也行。”听到收银员这么说,记者也用现金买了一管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