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19日讯 18日,记者从哈市旅游局了解到,哈市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哈尔滨市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公告(2016年第1号)》,《公告》共取消哈市7家饭店的星级旅游饭店资格,分别是哈尔滨鸿翔宾馆、哈尔滨绿海大厦、哈尔滨香江世纪大酒店、黑龙江省龙运大厦、黑龙江省祥麟宾馆、哈尔滨东方宾馆和哈尔滨绿海商务酒店。

  按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有关规定,经检查,这7家饭店因改制、转型、装修或设施设备不达标等原因,不再适合作为旅游星级饭店。哈市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取消哈尔滨鸿翔宾馆、哈尔滨绿海大厦、哈尔滨香江世纪大酒店、黑龙江省龙运大厦、黑龙江省祥麟宾馆等5家旅游饭店三星级资格,取消哈尔滨东方宾馆、哈尔滨绿海商务酒店等2家二星级旅游饭店资格。

  据了解,在中国境内正式营业一年以上的旅游饭店,均可申请星级评定。经评定达到相应星级标准的饭店,由全国旅游星级酒店评定机构颁发相应的星级证书和标志牌。星级标志的有效期为三年,满三年期需要参加复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