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黑高速绕行建议吉黑高速绕行建议
哈站周边春节期间拥堵街路哈站周边春节期间拥堵街路

  本报讯(记者史东旭)26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6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高德地图预测春节前后,哈尔滨整体路况良好,吉黑高速和哈同高速会出现短距离拥堵现象,哈站、哈东站也会间歇性拥堵。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等将成为最火的出游地,周边的尚志大街、兆麟街等也会出现拥堵。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自2月1日起,由于部分人提前回家,全国一二线城市交通将大幅减轻,部分迁入型城市(特别是四线、五线城市)局部区域拥堵预计有所上升。2月7日至2月12日春节放假期间,城市交通整体良好。2月13日返程客流较大,全国高速拥堵加重明显。节后随着人们陆续开始工作,早晚高峰出行集中,城市拥堵将缓慢上升。

  春运期间全国高速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周边,拥堵路段的分布较为分散。节前的1月30日至2月6日高速车流以返乡回家的客流为主,节后2月13日开始,返程客流激增,全国高速又开始拥堵加重。

  预计春节前后,哈尔滨整体路况良好,进出城高速只在吉黑高速和哈同高速上出现短距离拥堵现象。吉黑高速途经五常市,由五常市的亚臣路相连,由于红绿灯较多,每天的7时至22时极易拥堵,建议绕行五常市内的体育东路—葵花大街行驶。

  在节前,哈尔滨站和哈东站周边道路易出现间歇性拥堵,哈西站、哈南站及太平国际机场整体畅通。建议乘客提前2小时出行,去往哈东站的乘客可乘坐地铁1号线。

  预计春节期间哈尔滨中央大街是最火热的出游地,其次分别是冰雪大世界、索菲亚教堂,尚志大街、兆麟街、透笼街会出现间歇性拥堵现象,东侧道路相对畅通,途径车辆可绕行东侧道路行驶,避开西侧的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