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上周那段与冷空气斗智斗勇的日子吗?淘宝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寒潮期间(1月17日到1月23日),暖宝宝、羽绒服、电热毯等各种取暖用品的销量那是蹭蹭往上涨。咱黑龙江还是挺“抗冻的”,买的不算太多,取暖用品的销量与前一周相比才增加了约四成。

  淘宝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从1月17日到23日,“羽绒服”已经成为本周服装搜索前三的关键字,同比上周搜索量上升接近五成。

  取暖器、电热毯、暖宝宝和秋裤成为“抗寒四大神器”。其中,暖宝宝搜索指数增长了近100%,大量商家出现了卖断货的情况。从省份维度上看,南方还是没有北方抗冻,江苏成为抗寒四大神器的最大消费省份;广东取暖器的销量增幅达到186%,电热毯以164%的增幅位居第二,暖宝宝和秋裤则分别以116%和103%分居三四位。

  除此之外,福建、浙江对于保暖的需求也是颇为强烈,福建人购买取暖器的增幅达到153%;其次分别是电热毯和暖宝宝。而浙江人更为偏爱电热毯、取暖器和暖宝宝。

  作者: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