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李迪制图/李迪

  宽阔的湖面上,漂亮的野鸭子成群凫水而来;荷花塘里,摇曳的荷花仙风姿绰约;凉亭阳伞下,几把鱼竿临水而钓……这样的景色就是离哈尔滨市中心仅7公里的长岭湖未来五年的休闲风光。近日,经省林业部门审批,长岭湖将试点省级湿地公园。

  距市中心仅7公里,周末度假新去处

  据长岭湖综合管理办负责人介绍,“哈尔滨长岭湖湿地公园”项目规划已经通过省林业厅批复,这意味着,长岭湖的湿地未来将成为哈市一处新的湿地公园。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它是下了飞机看到的第一个生态休闲度假区,对市民来说,它距市中心仅7公里,是一个周末度假的新去处。

  长岭湖湿地公园地处道里区新发镇,包括长岭湖及其周边区域,总面积为403.06公顷(约为403万平方米,相当于62个兆麟公园),交通十分便利。

  新建的长岭湖湿地公园是一个生态型社会公益性建设项目。将充分利用长岭湖及周边湿地的自然资源和景观资源,结合其独特的地理区域位置,将长岭湖湿地公园建设成为集湿地资源保护、科普宣传教育和湿地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湿地公园。

  项目建设期为5年,前期为2016—2018年,中后期为2019—2021年。经计算,哈尔滨长岭湖湿地公园建设共需投入资金6465.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