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专栏第三次通报,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涉及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兵装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三家单位。      

  哈电集团

  “一把手”为中层领导干部购买衬衫被处分

  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整改通报称,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哈电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后,针对巡视组反馈意见,哈电集团逐项整改。

  根据通报,哈电集团党委对国内公款旅游的1名二级公司党委书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党委书记职务;对赴国外公出期间接受子公司安排公款旅游的1名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降职降级;对1名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和团组其他4名二级公司副总经理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

  二级公司1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政治纪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违规为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购买衬衫问题负有责任的二级公司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分别给予了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

  除此之外,哈电集团公司对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巡视整改、审计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给予责任人各类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212人次。其中党纪处分48人次,政纪处分33人次,组织处理131人次。对25个质量事故责任单位进行了调查,给予53人行政处分、经济处罚处理;对存在投资问题的4家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针对“外协外包乱象丛生,内外联手蚕食国企”的问题,哈电集团与1689家供应商签订了《廉洁保证协议》,与810名领导干部、6941名关键岗位员工签订了《廉洁承诺书》。截至去年10月末,共节资率约10%,哈电集团需求资源得到有效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