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28日讯 27日,家住呼兰区利民开发区一小区的读者通过热线表示,日前小区内大批麻雀突然成群死亡,让小区两位常年给小麻雀喂食的年迈老人心疼得很是难过。物业工作人员怀疑这些鸟的死亡是否存在人为因素,同时也提示,居民谨慎在居民小区为麻雀投食。

  27日,该小区的一位市民将大批麻雀死亡的图片发到朋友圈,引发众多网友的感叹与惋惜。据该位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常年给麻雀喂小米,这些都是自家日常实用的粮食,麻雀连续死亡已经连续3天了。“25日傍晚,小区的老人们在外面遛弯儿,就发现雪地上出现了一片死麻雀。”该女教师表示,出现众多麻雀的地点,正是平时这群鸟儿“聚餐”的场所。有人将死鸟捡起来发现,有的已经被冻得僵硬,有的还有热乎气,有的鸟还扑棱着翅膀蹬着腿,还有的直接从树上大头朝下掉下来。经过观察发现,这些死亡的鸟都是在这里觅食后出现异常的。

  26日,喂食的老夫妇又发现不断有麻雀死亡。为了防止这些死鸟被小区猫狗误食,同时也防止有人将死鸟拿走有不良用途,老人们就将死鸟遗体收集起来准备掩埋,结果一清点竟有100多只。这位女教师痛心地表示,两位老人在这里给麻雀投食已经有3年多时间了,最初居民搬来时,楼院里很少有鸟的叫声,到目前已是鸟儿成群的一派活跃场面,附近居民介绍,该小区麻雀最多时候竟然有数百只,但也有人对此也曾有过“扰民”等反映。“不想今日这些无辜的小生命遭遇不测,两位老人在收拾地面上的死鸟时都流出了眼泪,看着这些小生就这样灵无助地死去,老人们的心都要碎了。”

  27日,记者与该小区所属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客服的张女士介绍,目前已经有居民将该情况反映到物业,工作人员怀疑这些鸟的死亡是否存在人为因素,物业已建议居民去报警。此外,物业将对事发位置进行查看监控画面,看是否有陌生人在这里投放过食物或是有其他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