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内很冷,车管员滕海亮用嘴哈气暖手公交车内很冷,车管员滕海亮用嘴哈气暖手
暖车间歇,车管人员坐在椅子上眯一小会儿暖车间歇,车管人员坐在椅子上眯一小会儿
跟班队长刘志强拿着仪器检测公交车燃气跟班队长刘志强拿着仪器检测公交车燃气

  26日零时,市民们沉浸在梦乡,整个城市陷入夜的寂静。

  此时,室外温度-15℃,是连日来最暖和的一天。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01路车队的车管员滕海亮穿着4层衣服,脚穿两层袜子外加一个热贴,打着手电来到一辆公交车上,在冰冷的车厢里打着火坐了将近半小时。终于,车内水温达标、暖风可以正常开启。滕海亮下了车,到另一辆冷车上继续“挨冻”。

  从25日23时30分开始,101路车队至少有9个人几乎一夜未眠。6人负责30辆公交车的暖车工作,总共两遍;3人为每辆公交车进行一次燃气检测,每小时上车打一次卡,进行相关安全检查。他们要在寒冷的深夜、冰冷的车厢里工作近6个小时,直到次日5时许,公交车全部正常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