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年哈尔滨新发现吸毒人员2474人丨举报奖金发放出十多万

  2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报称,2015年共侦破毒品案件834起,其中侦破部级目标案件19起、省级目标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4人,查处吸毒人员3663人(次)。包括新发现吸毒人员2474人,缴获各类毒品227.91千克。

  01

  雇出租车司机取毒品 自己躲在车库里收货

  2014年11月1日,哈市香坊分局禁毒大队获得线索,张某伙同翟某在广州市大量购买毒品冰毒后,通过物流公司发货。

  2014年5月以来,贩毒人员张某在黄某的手中购买冰毒。黄某每次都是将冰毒放在打包好的纸箱内,让其手下马仔刘某送到物流公司运输。

  11月中旬,侦查员得知张某再次购买冰毒,黄某指使手下马仔刘某通过物流运输到哈尔滨市再中转至绥化市庆安县。11月21日,专案组侦查员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物流中心将黄某发往绥化市庆安县装有毒品的邮包截获,随即前往庆安县侦查。

  侦查员介绍,张某非常狡猾,花钱雇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代替他取邮包,侦查员将这名驾驶员控制住,并根据线索来到张某居住地。张某居住的高层楼下有一个车库,当时张某将车库露出一个小缝,只够将邮包放进去,人进不去。因为当时有情报掌握张某持有枪支,这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困难。侦查员在车库外面对张某进行劝解,讲清利害关系,最后张某主动缴械投降。

  侦查员当场在张某收取的邮包内收缴冰毒1包,重量为273.62克,随后在其车库内收缴冰毒4包,重量为61.92克,在其居住地收缴冰毒2包,重量为97.72克,仿真手枪6支。

  张某被抓后,侦查员前往广州市对黄某及马仔刘某进行抓捕。12月1日下午,侦查员将黄某抓获。经查,黄某于11月17日指使刘某将打包好装有毒品的邮包从广州市发往吉林省长春市,12月2日,侦查员在广州市白云区一物流中心将发往吉林省长春市的邮包截获,收缴冰毒四包,重量为4052.11克,红色片剂一包,重量为18.27克。此案共抓获22人,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14人;缴获冰毒4485.37克,冰毒片18.27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