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谁家?

  家住哈尔滨市香坊区健康路的小王和小丽结婚两年多,两人的父母都在外地,本来商量好了轮换着到父母家过年,按照顺序,今年应该去丈夫小王的老家。可是元旦时,两人刚回去给小王的父亲过完生日,于是,妻子小丽就建议今年回自己的父母家过年。

  2月3日,距过年来有4天,晚上10点多,因为去谁家过年的事,两个人吵了起来。小丽说自己半年多没回家了,坚持让老公小王开车跟自己回家。可是,小王说,已经跟父母说好了,今年回去过年,不能改。

  于是,两个人越吵越凶,打在了一起。一看打不过对方,妻子小丽情急之下冲到客厅,把小王收藏的一把日本武士刀拿了出来,一边要跟小王“拼命”,一边大喊着离婚。

  小王看妻子动刀,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还没进屋,就听见了争吵声。客厅里,一名年轻男子说,“好好说话,把刀放下!”一名年轻女子站在沙发旁,拿着一把一米长的武士刀在胡乱比划,大喊着“不过了,离婚”!

  看见警察进来,两个人不吵了。

  当晚,民警暂时“没收”了武士刀。4日一早,小王跑到了健康路派出所,说已经跟妻子和好了,把武士刀拿了回去。(文中人物为化名)

  新晚报记者 张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