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儿子记错列车到站时间,到火车站后怎么都没找到父亲踪影,寻求民警帮助。在多方配合下,终于在哈尔滨站附近的旅店中将老人寻回。

  23日2时许,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求助,称其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的七旬父亲不见了。原本老人乘坐K1392次列车从山东亲戚家返回哈尔滨,与李先生约定在出站口等,可李先生记错了列车到站时间,到哈站的时候火车已经到站两个小时了。而老人随身没有携带通讯设备,在此期间也没有联系过家人。

  了解情况后,哈尔滨站派出所执勤三大队大队长刘志军立即组织警力对站内重点区域进行寻找,并要求另一队民警对站内监控视频逐条查询。半小时后,在出站口的监控视频上,发现了老人的身影。老人出站后东张西望,在寒风中站了近一个小时后向红军街方向走去。李先生看见视频中的父亲,流下眼泪,懊悔不已。民警在安慰李先生的同时,分析老人很可能前往哈站周边的饭店就餐或在旅店休息,随即联系站前治安大队、松花江派出所等单位协助,终于在海关街一家旅店内找到老人。

  李先生看见“失联”的父亲后,泪水再次夺眶而出,抱着父亲不停地说着对不起。两人情绪稳定后,对民警表示感谢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