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市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国家安全局出台的《哈尔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十三五”规划实施重点工作措施35条措施正式颁布。

  据了解,35条措施包括:全市政法机关将全面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全市公众安全感始终保持在90%以上。在全市实行24小时武装巡控和24小时备勤,深度打造“1分钟、3分钟、5分钟”分级处警圈。在各区、县(市)普遍建立“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每个乡镇(街道)选聘不少于3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全市社区(村)调委会覆盖面达到100%,实现医疗纠纷、交通事故、物业纠纷等人民调解组织覆盖率80%以上。全市刑事案件讯问将全部实现同步录音录像,治安案件询问力争实现同步录音录像。强化网警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力争在“十三五”前期,全市一类视频监控点建设实现全覆盖,二类视频监控点建设覆盖率达到90%以上等。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王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