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蛰变脸 未来两天哈尔滨气温或降6—8℃

  生活报3月6日讯 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这本预示着春天的脚步临近,然而冰城,却在一天内上演了一出小雨、雨夹雪、大雪花片子和沙尘纷飞的“传奇剧情”。据了解,此次降水是受暖湿气流和地面低压共同影响。5日夜间起,冰城降水逐渐结束,不过气温将会“大跳水”,48小时内将下降6-8℃。

  5日一早,冰城下起毛毛雨,白茫茫雾气犹如仙境。有网友戏称,冰城颇有些江南水乡的秀气。不到一小时,市区内又降下雨夹雪,一些行人撑伞出行。10时许,天空再次“变脸”,有大片雪花飘落。

  由于气温偏高,市区内不少路段变成“雪泥”,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12时,哈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及降温预报:5日傍晚到6日早晨,由于气温下降,哈尔滨各区、县(市)湿滑的路面将产生道路结冰。提醒司机朋友们,别着急换掉雪地胎。

  当日16时,气象部门又发布了沙尘天气警报:受上游内蒙吉林漂移过来的沙尘影响,未来3~5小时哈尔滨市区及周边县市有沙尘天气,夜间沙尘减弱并结束。受扬尘影响,哈市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点PM10的指数上升,市区内出现污染天。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受高空冷涡影响,5日夜间气温下降,全市有道路结冰,哈尔滨东部县(市)(通河、依兰、方正)阵雪转晴,其它区、县(市)多云转晴。另外,预计未来48小时最低气温降温幅度达6~8℃,最低气温可降至-10℃~-14℃。降水过后冰城气温“大跳水”,大家出门一定多穿点儿,谨防感冒。

  全省方面,预计5日夜间,全省大部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黑龙江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全省范围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另外,48小时内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气温将下降8℃以上,其它地区气温也将持续下降。

  哈尔滨天气预报

  6日晴2℃~-10℃

  7日多云-1℃~-12℃

  8日多云-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