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问题疫苗”事件,20日哈市食药监局发布信息,目前哈市已成立非法经营疫苗行为专项检查小组,联系哈市6名涉案下线人员,调查涉案疫苗购进渠道及销售流向,并全面检查哈市疫苗经营企业。

  20日10时,国家食药监总局关于依法查处非法经营疫苗行为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11时,哈市食药监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非法经营疫苗行为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该局药品流通处、药品生产处、稽查处、科宣处、稽查支队、投诉举报中心。就现阶段核查工作,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部署,立即开展核查相关工作。一是成立专案组,联系哈市6名涉案的下线人员,调查涉案疫苗购进渠道及销售流向。二是开展专项检查,哈市局派出执法人员,全面排查哈市疫苗经营企业,三是根据国家总局及省局部署,迅速协调公安、卫生部门,互通信息;四是将调查情况及时上报省食药监局,并向社会公布。

  另据记者了解,省食药监局现正在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部署要求和山东省食药监局提供的线索组织开展进一步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