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广药白云山获悉,我市从即日起在全市设立4处“永不过期”药店——消费者通过正常渠道购买的家庭过期药品免费回收并更换,回收的过期药品将定期进行集中销毁。

  据介绍,普通家庭消费者,每人限换一次。已过有效期的完整商品包装药品(需清晰显示条形码);更换5瓶/盒以上的过期药品,须出示当时购买小票。更换家庭过期药品,需出示身份证并登记本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如果现场准备更换的药品不足,也可以更换其他礼品。

  哈市4处“永不过期”药店

  哈尔滨市人民同泰连锁店康华分店(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85号 82512020)

  哈尔滨市人民同泰连锁店五满意店(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404号 86302886)

  哈尔滨市人民同泰连锁店太平桥分店(哈尔滨市道外区东直路130号 57677684)

  哈尔滨市人民同泰连锁店大桥分店(哈尔滨市道里区哈药路416号 84802121)

过期药品种类过期药品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