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2016年地铁建设一期工程施工,保障施工期间的交通安全,从4月1日起,哈尔滨市将封闭地铁1号线和2号线工程沿线7条路段的交通,并对施工路段周边区域的13条道路交通流量进行调整。

  封闭7条路段交通

  最长封3年7个月

  据介绍, 从4月1日起,我市将封闭地铁1号线和2号线工程沿线7条路段交通,涉及南岗、平房、道里和松北四个区,封道最长时间为3年7个月。具体为:

  调整13条道路交通

  取消20条道路占道车位

  封路期间,哈尔滨市5条道路实行单双号,8条道路只准许按照规定方向单向行驶,20条道路占道停车泊位被取消。

  5条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

  即兆麟街、地段街、尚志大街(含尚志海城桥,满洲里街至友谊路)、工部街、北安街5条街路实行单双号限行,即每天6时30分至19时,除公交车、出租车以及上下学期间乘载学生的专业校车外,其它机动车辆须按照车牌尾号单双日通行规定行驶(车牌尾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3、5、7、9的车辆只准许单日通行;车牌尾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0、2、4、6、8的车辆只准许双日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