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EMS邮政速递代办赴港澳台再次签注服务,市民可提出委托代办申请,享受“专人专车帮办理”,“足不出户办签注”的便捷。

  ◆服务人群:

  哈市户籍居民,以及符合省内就近办证和国内异地办证条件的申请人,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需要办理再次签注,且满足委托他人代办条件的,都可以通过EMS邮政速递代为办理。无需代办的申请人可自行前往窗口正常办理再次签注业务。

  ◆办理方式:

  申请人可以添加“哈市出入境EMS再次签注”微信号(18545120962),或拨打“邮政速递绿色通道”服务电话(18545120962,0451—87661518),提出委托代办申请。

  1、在哈市八区(不含双城区)范围内居住的申请人,与EMS邮政速递服务窗口进行预约后,可以由EMS工作人员上门收取证件及相关费用,也可以由申请人自行将证件送至出入境接待大厅邮政速递服务窗口,通过邮政速递工作人员代为办理后再将证件寄回。

  2、在外地居住的申请人,可以将证件邮寄到出入境管理部门邮政速递服务窗口,由EMS邮政速递工作人员代为办理后再将证件寄回,相关费用采取微信转账或者汇款的方式支付。

  ◆工作时限:

  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再次签注时限为2个工作日,EMS邮寄时限为哈尔滨市区同城及区县主城区24小时内送达;省内主城区“次日递”;省外根据邮寄地路程距离为1.5天至3天,具体以EMS公布时间为准。

  ◆相关费用:

  此项服务除出入境管理部门委托的EMS邮政速递外,未委托任何其他社会中介机构代办。仅收取国家规定的速递费用和签注成本费用,不另外收取任何代办费用。

  收费标准

  1、哈尔滨市区范围以内收取往返寄递邮费合计24元(单次含特快专递单封费2元),如申请人自行将证件送至出入境接待大厅邮政速递服务窗口,通过邮政速递工作人员代为办理后再将证件寄回,只产生单次寄递邮费合计12元(单次含特快专递单封费2元)。

  2、哈尔滨市区范围以外客户在异地邮寄自行交费(可自愿选择快递服务商)快递到哈尔滨市邮政速递便民窗口,代办证件成功后由邮政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客户,让客户选择以邮费到付或者现付的形式进行邮递,哈尔滨市区范围以外统一邮递邮费为22元(含特快专递单封费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