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走访涉及施工区域的学校、商家、居民等,发现很多市民已对封道和限行后的出行、生活及经营等方面做好了积极准备。

  “修地铁对于我们家长来说没有特别大的影响,我们都能积极应对!”尚志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得知地铁施工要封路后纷纷讨论对策:有的家长决定改骑自 行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有的表示会根据交通指南把车停到附近指定停车位再步行到幼儿园,既能减少拥堵,又能带孩子锻炼身体。家长们都说,作为城市一分子,他 们都会尽一份力积极配合。

  经纬小学四年三班的骞予妈妈对记者说,修地铁是造福于民的好事,“我和孩子同班的一名家长商量好了,这两年我们就‘拼车’接送孩子,单号我来接 送,双号另一名家长接送,学校附近不好停车我们就把车停远一些。”骞予妈妈说,她还了解到有的家长在地铁施工封道期间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干脆就在学校附近 租房住。

  昨天,记者还走访了位于即将全封闭路段上的一些商家。在经纬五道街至经纬六道街上,三乐四川美食总经理王建飞对记者坦言,地铁封道对饭店确实有 影响,但他们坚决支持政府工作,用积极的心态和方法来面对这两年封道期间带来的不便,“我们会增加人力,封道期间如果有食客不知道怎么停车或找不到饭店, 我们会派专人去道路上迎接,然后给食客提供路线指导,同时,店里还会根据情况给予食客一定的优惠政策。”经纬街附近一家药店工作人员说,封路对于店里的生 意有影响,但不会太大,因为顾客都是附近的居民,步行就可以抵达店内。

  记者走访发现,面对未来的交通不便,大部分市民和商家都有心理准备,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