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获悉,预计2日至4日我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比最近两天明显下降,尤其是2日和3日气温相对较低,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0 度左右,最低气温在零下1度左右,感觉会比较冷一些,同时风力较大,提醒祭扫踏青的市民注意用火安全。4日气温略有回升,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4度左右,但 早晚较凉,还是要多穿一些。

  据悉,4月1日白天开始,受地面低压影响,哈尔滨西部区、县(市)有阵雨,夜间降水范围向东部延伸,并可能转为雨夹雪;过程降水量东、南部县 (市)可达5——12mm,其他区、县(市)为0——5mm。降水前,哈市有西南大风,平均风力5——6级,阵风可达7级或以上,同时可能伴有沙尘天气。 预计未来4天,哈市气温变化剧烈。

  4月1日气温剧烈上升,白天各区、县(市)最高气温将达到15——17度左右;雨雪过后,气温再次明显下降,4月2——3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 10度左右。清明小长假将是市民集中祭扫和出行的高峰期,降水之前,气温较高,风力较大,森林、草原、城镇火险等级较高,同时可能伴有沙尘天气,对空气质 量有所影响;雨雪天气导致路面湿滑,市民外出祭扫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气温骤升骤降会造成感冒等疾病,请及时添加衣服,做好防风防寒保暖工作。

  具体天气情况:

  日期    天气    风向风力    最高/最低气温(℃)

  4月2日 多云转晴 偏西风3-4级 11/-1

  4月3日 晴       偏西风3-4级 11/-1

  4月4日 多云     偏南风3-4级 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