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夜间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展开对我国的影响,预计未来三天(4月1日-3日)这股冷空气将给中东部大部带来大风降温沙尘天气,局地降温幅度达12℃以上,新疆南疆盆地等局地有沙尘暴。同时,内蒙古和黑龙江局地将有大暴雪,南方大部有较强降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正值清明假期,公众出行需加强防范。

  北方局地降温超12℃ 内蒙古华北北部等地有沙尘

  昨天我国多地气温保持升温状态,省会级城市中,长春(21.3℃)、沈阳(22.8℃)、呼和浩特(21.1℃)、太原(25.3℃)、天津(25.4℃)、银川(25.8℃)、西宁(19.9℃)、广州(27.6℃)的最高气温均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其中沈阳、长春还打破了3月份的历史纪录,成为有气象纪录以来3月份最暖的一天。

黑龙江等地有暴雪 南方大部遇较强降雨东北降温预报图

  今明天,冷空气将给北方大部带去大风降温,扭转目前偏暖的格局。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东部今天率先开始降温,黄淮大部则从明天开始,最高气温20℃线大举南撤,北方大部的累计降幅超6℃,局地超过10℃。而最低气温下降更为迅猛,东北将从10℃左右跌至冰点以下,华北、黄淮也将降至个位数,增添一些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