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部分高校和航空公司了解到,面向在哈大专院校毕业生的空姐空乘招聘如今正悄然进行。目前,已有海航、东航、南航等十多家航空公司在哈市高校安排专场招聘会。

  昨天,海南航空公司哈尔滨营业部在哈启动2016年乘务员招聘系列活动,今年启动时间比去年该公司在哈招聘季提前将近一个月。海南航空人资行政 部负责人张官胤说:“现在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意识到东北生源好,纷纷把招聘空乘的重头放到东北,尤其哈尔滨。”他说,哈尔滨女孩个高、形象好、普通话讲得 好、真诚爽朗,男孩外形健硕、乐于助人,这些都是空乘人员需要具备的良好素质。据悉,今年,海航将在哈举行3场次招聘活动,计划招收200名乘务员,该公 司今年在全球范围内计划招募2000名乘务人员。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从哈尔滨走出去的空乘人员大约在2000人左右。2015年全国民航乘务从业人员大约有55000人,其中,老家是东北的乘务员大约占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