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24日,哈市群力星光耀小区一期5号楼2单元电梯发生滑梯,从20楼滑落到了5楼和6楼之间。小区物业派人来到现场将一名被困业主救出。

“嗖”一下就落下去了

居住在20楼的业主李女士反映,5月24日,她从20楼乘坐电梯准备出门,电梯门关闭后,她按下了1楼键子,电梯开始下降,突然“咯噔”顿挫了一下,然后 电梯开始快速地滑落,速度非常快,运行了有几秒钟后停下了,可是没到一楼,而是停在了5楼和6楼之间。惊魂未定的李女士按下电梯开门键子,可是门怎么也打 不开,她被困在电梯里。

事发后李女士十分害怕,她第一时间按了电梯报警铃后等待救援,大约10分钟仍然没有人来,李女士感到缺氧,再次按了报警铃,最终小区物业派人来到现场将电 梯门扒开,将李女士从电梯中安全抱下。“‘嗖’一下就落下去了,吓死我了,心都突突。”说起当时的经历,李女士仍心有余悸。

记者体验:10楼以上轿厢晃动明显

同住在该小区5号楼2单元29楼的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这部发生过滑梯事故的电梯,物业修理后现在正在使用,每次坐都提心吊胆的。这个电梯在10楼以上运行的时候常常会抖动,还会发出较大的异响。”

记者与杨女士一起乘坐这部电梯从1楼上升到了29楼,再下降到1楼。在乘坐过程中感受到了轻微的抖动和异响,尤其是10楼以上,晃动越来越明显。在电梯控制键上方,贴有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电梯检验合格证。

业主:刚进户两年电梯频发故障

记者发现,除这部事发电梯外,该单元还有另一部电梯已被贴上了封条。

据了解,发生坠梯事故的小区是2014年交付使用的。居民说,发生坠楼的这部电梯这段时间经常坏,物业也总来修,不过修起来要花费很长时间。

杨女士说,5号楼共31层,每层3户,现在只剩一部电梯可以用,上下班高峰期电梯人很多,经常等很久电梯不来,来了还上不去,给高层住户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希望物业公司早日解决电梯故障频发的问题,让居民安全乘坐电梯。

物业:电梯通过年检滑梯电梯已进行检修

星光耀小区物业公司客服部主管金凯告诉记者,5号楼2单元电梯发生滑梯事故后,物业公司安排相关电梯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了检修,排除了安全隐患。

小区采用的是上海三菱品牌的电梯,且已通过了年检,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具了电梯检验合格证。其中5号楼2单元封停的电梯,是在几次运行不稳定且修理未果后,请来了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的专人前来检修。

金凯进一步解释:检修后的结论是电梯需要更换部分配件。“我们已经列好了电梯配件采购清单,向所属上级部门提交了申请。由于电梯相关配件需要从南方发货, 所以间隔时间会长一些。我们会派人跟进这部电梯的修理工作,争取早日修复电梯,恢复运行,为业主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