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和第27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宣传工作会上获悉,将于6月15日至19日同期举办的哈洽会和新博会将重点推介我省石墨和新材料产业、高校创业创新成果,以及“一带一路”合作对接项目。截至目前,共有42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33个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报名参展,展位合计2144个。

  六大展区打造国际化平台

  本次展会将新博会与哈洽会有机整合,以充分发挥我省对俄沿边开发开放优势。展会将重点突出与日本、韩国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拓展与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的合作,进一步打造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开放平台。

  本次展会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6个展场总面积8.6万平方米,展位合计2144个。其中A厅为国外及港澳台展区,共有韩国、日本、俄罗斯、白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报名参展,展位数量达662个。B厅为新材料展区,展区将邀请中央企业、大型民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行业代表参展,目前共有25个省市、66户央企、大企业报名,展位达558个。C厅为城市主体展区、建材展区、跨境电商及“互联网+”展区、科技展区及部分新材料展区。

  展会期间,科技创新展区将举办第六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俄罗斯、美国、英国等31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展会还将在红旗家具城设立面积4.6万平方米的家具馆,并在华南城设立分会场,面积为10万平方米。

  石墨烯、新材料产业成亮点

  本次展会将围绕“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中国制造2025”,推动新材料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将重点推介我省石墨烯、新材料等优势资源,并举行系列对接洽谈活动。据介绍,展会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150余家新材料企业、1000家专业采购商,以及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公司、青岛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青岛华高石墨烯科技公司、天津力神集团等近10个省(市)20余家单位,与本地企业及单位对接洽谈、合作签约。展会期间预计展出2000余种新材料项目、产品、技术和成果。

  本届展会将举办基金与新材料产业对接洽谈会、“十三五”新材料产业发展座谈会、创客大咖高端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议、哈欧班列及物流合作会议等52项商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