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婉荟刘婉荟

  刘婉荟,1987年8月12日出生于哈尔滨。高中时在哈三中读书,毕业时的班级是“高三十七班”,2006年时,她以661分成为哈尔滨市的文科状元。

刘婉荟刘婉荟

  2010年刘婉荟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毕业,在上海金融行业从事资产投资工作。2013年5月辞职,专职写作。

  她的第一本小说是在2009年(大学三年级时)出版的,名叫《你好,旧时光》,笔名是八月长安。这是一本长篇青春小说。现在她的作品被拍成了网剧《最好的我们》,刷新了着青春题材片的记录:单日播放量破5000万,开播两个月播放量直逼14亿。

  这个网剧的高中生活基本上是以哈三中为原型的,书里还有69中、工大附中、17中、60中等等。

《最好的我们》《最好的我们》

  不过,八月长安说:《最好的我们》中的大部分校园生活都是哈三中的经历。但当中的人物和桥段都是编的,我不希望出现太多真实生活的痕迹,因为会打扰到被我描写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