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北纬45°“资本+产业”创新论坛上获悉,由粤商投建的科谷国际采购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这是省内首个针对中国与东北亚及欧洲,尤其是俄罗斯等俄语地区独联体国家,开展科技、经贸国际合作的一站式、开放式专业服务平台。副省长孙尧在会上致辞。

  据了解,科谷国际采购服务中心由广州科谷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该中心服务内容涵盖市场开发、工程开发、投融资管理、资产管理、国际贸易、国际结算、供应链金融、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创业孵化、会议展览、文化交流以及咨询、认证、物流、保险、翻译等。项目共分为三期,已投用的一期为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综合服务中心,二期将建设广东服务中心和网上服务平台,三期将在国内外合适国家和地区设立服务分中心,预计2020年底完成。

  据介绍,依托哈尔滨对俄中心城市的地理位置、人才及广东的资本与制造业优势,该中心未来将通过“实体入驻、云入驻”等方式集聚国内外超百家国家级高新园区以及协作超万家大型企业集团、现代服务机构等,使之成为我国对俄国际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