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地铁建设三期工程施工,28日起,公交管理部门临时调整了太平桥、公滨路、友谊路、大油坊、先锋路、湘江路、会展中心等七个区域40条公交线路的站点和行经路线设置。

  目前涉及调整的66处公交站台已全部设置完毕,新设立的站点除了粘贴线路调整示意图,还张贴了文字标注,让市民乘车更加清晰明了。

  据市公交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涉及新建、调整公交站台66处,涉及公交车辆2000余台。

  截至目前,全部站台都已经设置完毕。

  除了在站台上张贴公交调整路线、站点及文字说明,公交管理部门还将陆续更新2000台公交车上的线路导向图,方便乘客乘车。

  同时负责人也表示,公交线路临时改线期间:市民如遇到个别公交线路越站、甩站等违规行为,可拨打市交通运输热线84612345投诉举报。

  五处新地铁施工路段

  出行提示

  从昨天起,哈市地铁建设第三批工程将封闭部分道路交通进行施工。本批次共有14个地铁站和4个区间竖井工程开工建设,封闭施工路段涉及道里区、香坊区、南岗区、道外区和呼兰区5个行政区。在已对施工区域发布详细交通组织方案的基础上,为了使广大市民方便选择合理出行路线,交警部门特对以下5处主要施工地点周边做出出行提示。

  施工地点:地铁3号线太平桥站

  施工时间:2016年6月30日至2019年5月31日

  封闭路段:东直路从家乐福超市至南通大街路段靠近百盛商场一侧的半幅车道。

  届时东直路(新滨街至南通大街)将实施单向通行,只能由道外二十道街方向往南通大街方向单向行驶,由道外方向经东直路去往南通大街、红旗大街方向的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绕行提示:

  ——由南通大街方向去往松浦大桥或道外区方向的车辆,需要在南通大街与东直路交叉口右转弯,经东直路、太平南四道街、太平大街、新滨街、东直路绕行,或从太平南四道街直行至北环路前往道外区。

  ——由南直路方向经东直路去往松浦大桥方向的车辆,需要在东直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右转弯,经太平南四道街、太平大街、新滨街、东直路绕行。

  ——由红旗大街方向去往松浦大桥的车辆,需要在红旗大街与东直路交叉口直行,经太平南四道街、太平大街、新滨街、东直路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