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巷子深处私建棚厦,为防被查还用苫布进行遮盖……针对靖宇街棚改项目内存在的违建问题,昨天,道外区行政执法局对征收范围内的36处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今年5月,哈尔滨市启动了今年最大的棚改项目——道外区靖宇街棚改(危房改造)项目征收工作。该项目共涉及棚改搬迁面积28.5万平方米,涉及 搬迁居民5597户。在棚改房屋征收工作紧锣密鼓推进过程中,个别房主为套取动迁补偿款也在加紧建设违章建筑。由于这里都是老旧住宅,房屋面积小,违建房 主“见缝插针”,在原本就十分狭小的公共空间建设违章建筑。这些违章建筑藏身在小巷深处或院子的角落,有的还用苫布遮盖,查处难度大。而且,这些违章建筑 的房主故意拖延征收进程,借违建房屋向政府索要征收补偿款,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了维护公平、公正的征收环境,让居民早日入住新房,道外区行政执法局昨天组织50余名执法人员、40余名拆除工人,将道外区靖宇街棚户区改造 项目内的36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下一步,该区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棚改搬迁项目周边的巡查管控力度,以保障棚改征收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