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建更加良好的静态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全面整合启动违停车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工作模式,从严管控行政办公区、中心商业区、CBD商业住宅区、大型医院等区域。同时,推行群力天鹅湾汇智广场区域以及周边区域限时停车的便民措施。

  随着入住率逐步上升、音乐喷泉等景区开放以及部分小区施行封闭式停车管理,群力新区机动车违停现象增多。交警辖区大队将群力远大商圈、金中环商圈、哈医大一院等地域列为违停车重点整治区域,并通过警车不间断巡控方式强化日常管控,及时警告、劝离、处罚各类违停车辆,保障停车秩序。但仍有少数驾驶人明知违法,还将车辆停放在违停区域内,甚至有个别驾驶人将车停放至路中央,造成周边行车困难。

  为进一步满足附近居民的停车需求,市停车管理委员会将在八大示范区之一的天鹅湾汇智广场区域以及周边区域推行限时停车的便民措施。

  19:00—次日7:00可限时停放区域

  ●上江街(群力大道—群力第五大道)道路两侧

  ●上江街(工农大街—群力第五大道)道路东侧

  ●群力第五大道(上江街—金江路)道路北侧

  ●群力第一大道(观江国际路段)道路两侧

  7:00—8:00 15:30—17:00可限时停放区域

  ●金江路(群力第四大道—群力第五大道)道路两侧

  ●群力第五大道(尚志幼儿园门前)道路两侧

  除上述可限时停放地点外,金中环商圈沿街人行道上也设有停车泊位,如人行道停车泊位饱和时,市民应选择在地下停车场停放车辆。远大商圈周边除音乐喷泉广场东西两侧设有免费停车泊位外,远大商场地下停车场也可停放车辆。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姜文鑫 记者 刘姝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