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9月上旬前,二环内主次干路破损的临街踏步将采取原样修复。目前,哈市二环内存在踏步破损问题的主、次干路共169条,破损面积1.7万平方米。

  近期市城管局组织主城区城管部门开展临街踏步专项整修工作,主要对主城区二环以内主次干路两侧临街踏步破损、脱落、缺失等情况进行集中普查、整修,重点以政务、商务、旅游通道为主,逐步向其他街路延伸。目前,道里区、南岗区采取政府立项、财政支持,市场化运作模式实施整修。道桥管理部门抽调专人,对维修质量、现场文明施工进行督查,保证按照原结构、原材质、原色彩对临街踏步设施实施维修、补缺,恢复其原貌及使用功能,保证原材料和施工流程符合标准要求,确保修复一处,达标一处,完好一处。

  由于全市临街踏步点多、面广、设施量大,下一步,市城管局道桥部门计划利用2-3年时间,采取“政府补贴一点,各区、办事处、临街商家干一点”的方式,共同完成全市临街踏步的维修维护,保证道路周边设施完好。

  (作者: 张立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