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8月3日讯 这周,我省多地开启“火炉模式”。省气象台2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南部地区未来三天内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其他大部地区32-34℃。

  本周四冰城将迎来今年最高温的“巅峰值”,市区内最高温或达35℃,有望刷新2009年以来冰城八月上旬历史同期最高温记录。先给大家来个小“剧透”,本周六开始,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冰城高温天将大大缓解,市区最高温在27℃上下,周六市区有望降雨给高温天“冲冲凉”。

  专家表示,高温虐人,小伙伴们如路遇行人中暑,应立即将病人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让病人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湿透的衣服,更换干衣服。同时可用凉湿毛巾冷敷头部、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处,给病人饮绿豆汤、淡盐水或藿香正气水。对于重症中暑病人,要立即拨打120。

  全省天气: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佳木斯、双鸭山有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3日夜间到4日白天,伊春、绥化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