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得了肺癌已经十分虐心了,又遭遇到损贼偷走钱包、身份证,那简直是晴天霹雳!26日牡丹江的汤大娘给打来求助电话,老人的声音气得都有些哆嗦。因为这个损贼,这下没法办出院了……

  64岁的汤大娘来自牡丹江农村,是一名退休教师,近期在哈医大一院做放疗。26日早,她和老伴陈大爷来到铁岭街94号一家粥铺用餐。老两口面对面坐在一张四人桌上,陈大爷随手把一个棕色带碎花的挎包放在左手边凳子上。

图一 俩男子进门后将目标锁定在汤大娘的挎包上图一 俩男子进门后将目标锁定在汤大娘的挎包上

  粥铺的监控录像显示,当日5时58分,两男子进入该粥铺,其中一个带鸭舌帽、身高1.8米左右的高个男子坐在陈大爷身后,几次频频看向老两口的挎包。另一个身着暗灰色外套的平头矮个男子,则在吧台附近晃来晃去。6时1分左右,陈大爷去洗手间后,平头矮个男子上前和汤大娘搭讪,高个男乘机顺走了挎包,然后和矮个男子先后离开粥铺。

图二  高个男偷走挎包后准备离开粥铺图二 高个男偷走挎包后准备离开粥铺
图三 矮个男子在吧台附近徘徊打掩护图三 矮个男子在吧台附近徘徊打掩护

  汤大娘说,挎包内有老两口的身份证、两张银行卡、一部ipad、一部老年手机和治病用的现金三千多元。“钱丢了就算了,可下周我要出院,没有身份证办不了出院手续。”汤大娘说,最让她气愤的是,当天她是穿着病号服来吃饭的,“这贼太损了,怎么连我这生病的老人都不放过……”

图四 高个男子偷完挎包离开粥铺图四 高个男子偷完挎包离开粥铺

  记者从邮政街派出所了解到,汤大娘挎包被盗一事已立案,目前正在处理中。当天上午,汤大娘女儿陈女士已替父母寻遍附近所有街区垃圾桶,未发现被遗弃的挎包,她希望有好心人拾到身份证帮忙归还。

  两张证件

  汤杰,身份证号:231025***4321

  陈某某,身份证号:231025***4310

  陈女士电话:1393632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