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6年哈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松北区市老年大学润福分校举行。启动仪式上,对全国、省、市“百姓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87岁的何国光老人22年坚持在老年大学学了11门课,书画作品多次获奖,成为哈市唯一一名入选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的“明星”。

  何老告诉记者,他在老年大学已经学习了22年,学过书法、国画、诗词、摄影、计算机等11门课程。“在这里学习不考试、不排名,就是单纯的学习,给自己找点事儿干,让晚年生活更充实。”何国光老人说。

  老人还给记者介绍了这学期一周的课程表:周二行书课、周三草书课、周四花鸟画、周五古典诗词、周六还有好几个研究会的活动。每天都闲不下来,从刚退休时的零特长,到如今每年书画、摄影作品屡次获大奖。何老说,尽管已经快90岁高龄了,但耳不背、思路清晰,坐公交车大家都以为他70多岁呢。一直保持学习之心、对新鲜事儿永远有热情,是他健康长寿的秘诀。

  如今退休后的大女儿也报了老年大学声乐、舞蹈班,和老父亲结伴上课,成了“同学”。

  据悉,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哈市投资升级哈尔滨终身学习网,2000余门网络视频课程供市民免费学习观看;建设抚顺社区数字化学习体验中心,把优质的网络学习环境建设在市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