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牡丹江市农委获悉,在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农委联合举办的2016年“龙江最美创业人(农民篇)”发布仪式上,海林市山市镇农民丁立勇、宁安市兰岗镇永政村农民齐彩华从全省300名农民创业者中脱颖而出,跻身“龙江最美创业农民”10人行列。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一经开展,就得到了各市(地)广大农民创业者的广泛参与。通过申报与推荐,组委会从300名农民创业者中评选出20名“龙江最美创业农民”候选人,经过群众投票、专家投票、组委会审议等程序最终确定10人获得“龙江最美创业农民”荣誉称号,10人获得“龙江最美创业农民”提名奖。

  发布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省农委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号召,希望大力弘扬他们干事创业的开拓进取精神,以受到表彰的创业农民为榜样,立足农村,开拓创新,为促进我省现代化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丁立勇是立勇食用菌栽培基地负责人,是近年来牡丹江市农民食用菌创业的代表。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将计划申请成立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乡亲通过降本增收实现共同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彩华是宁安市彩华西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幸福的职业农民,做有担当的农民企业家,做农民致富的领头雁,带领合作社成员为牡丹江市发展现代农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