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道里区民政局获悉,日前,作为哈尔滨市钢琴音乐工作者自己的行业组织——哈尔滨市钢琴爱好者协会正式成立并落户道里区。据了解,这是今年哈市民政和文化部门首个批准并颁发许可的法人社团组织。

  据了解,哈尔滨市钢琴爱好者协会原名道里区钢琴爱好者协会。道里区钢琴爱好者协会于2009年12月成立,隶属于区文化馆。由于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业余学习钢琴热潮不断升温,音乐院校招生渐渐扩大,经上报哈尔滨市民政局同意,2016年9月22日更名为哈尔滨市钢琴爱好者协会。目前拥有会员445人左右,是我省唯一的全省性的钢琴非专业学术团体,其领导机构由省内钢琴专家和教授组成。目前协会在哈尔滨各区都有分会点,将定期组织钢琴等专业老师学习交流专业知识,定期组织公益性活动,给爱好者们提供舞台,让爱好者拥有一个正确的学习方向。

  据介绍,钢琴爱好者协会成立后,将针对现在哈尔滨钢琴老师市场混乱的现状进行梳理,协会同哈市商家、琴行等定期举办各种赛事、交流、大师班等培训活动。(赵琪记者马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