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住在高层,小偷也能从窗户进屋,你信吗?昨天,记者在道里公安分局采访了一个专门在高层小区入室盗窃的嫌疑人,已先后在不同小区作案多起。这也是哈市首次破获的通过消防连廊入高层室内盗窃案件。

  门被反锁 29层居民家中被盗

  5月29日17时许,家住道里区紫金城小区29层的张女士下班回到家,发现房门无法打开。找来开锁师傅开门一看,屋内乱七八糟,原来是有小偷光顾。

  监控视频显示,嫌疑人体态较瘦,身高不到1.7米,作案时戴口罩。该人将保险箱连箱抱走,在楼道内捡到一个麻袋套在上面,然后通过位于高层的消防连廊走到另一单元,乘电梯逃离。

  同样手段 在多个高层小区作案

  此后不久,哈市又有几个高层小区发生类似案件。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四中队侦查员调取了多起案件发生地周边的监控视频,经过归纳后,确认作案手法基本相同,应为同一盗贼所为。

  该人选择紧邻高层居民楼消防连廊的居民家下手,嫌疑人首先会敲门确认家中无人,然后跨上消防连廊,用螺丝刀撬开居民家窗户入室作案。进屋后,该人会反锁房门,以防止房主突然回来,然后在屋内寻找“猎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