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进了耳朵

  上周五,哈市40岁的赵先生睡到凌晨时分,突然被右耳朵里传来的一阵疼痛惊醒,他忍不住用手指往耳朵里掏,好像是有什么东西正拼命往里钻。“莫非是蟑螂钻进耳朵里了?”原来赵先生家是平房,家里一直都有蟑螂。

  妻子看他疼得厉害,想起民间的偏方,于是赶紧找来家里的白酒,小心翼翼地灌了一点到丈夫的右耳中,并且让他捂着耳朵晃动脑袋,可是蟑螂始终不出来。后来他又用抠耳勺抠,蟑螂不但没出来,反而往里钻得更深了,把赵先生疼得直跺脚。

  耳朵灌酒驱蟑螂,严重充血差点聋了!

  眼看折腾半宿也没用,他和妻子天一亮就赶紧往医院跑。在省医院耳鼻喉科,医生通过专业的设备将“躲藏”在赵先生右耳里的蟑螂取出,而此时他的耳壁已经严重充血肿胀,再来晚点恐怕会对听力造成损伤。

  据省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高志光介绍,冬季供暖使得室内温度高,蟑螂等虫子也十分活跃,钻进市民耳朵的例子时有发生。他提醒市民,虫子入耳时,切忌灌酒、灌香油、用手抠等,一定要及时就医,以防因操作不当引起耳道感染,甚至听力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