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0月19号)是木兰县建县110周年的日子。这一天,历时两年的“木兰松花江公路大桥”正式竣工通车。

  22公里多长的大桥通了以后,木兰到哈尔滨原来3个小时路程,缩短到了1个小时。哈尔滨人的生活,也会发生几个改变。

 

 

    改变1.

  城里人多了几座山

  圈入“哈尔滨社区”后,著名的木兰鸡冠山、香磨山景区就变近了,原来往返在路上就要六七个小时。现在两三个小时。

  改变2.

  木兰没有重工业

  绿色粮食都要进哈尔滨

  木兰县几乎没有重工业,生态环境在哈市周边具备优势,所以木兰县主打绿色农业,主要发展粮食加工,要做哈尔滨的中央厨房。优秀的生态环境,使木兰县成为国家级生态保护县,也是国家级主食加工试点县,并且国家级食品研究院也落户在木兰县。

  木兰除了有绿色优质米外,还有木兰肥牛。

  改变3:

  木兰人会经常来哈尔滨采购

  “木兰大桥”项目起点位于木兰县,终点于宾县。工程采用一级公路标准,为双向4车道。

  两年前,知名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曾在哈尔滨展开一项流通调查,结果显示,木兰人一年到哈尔滨的次数不超过两次,远低于哈市周边其他区县。以后木兰县的26万人会更多地来哈尔滨走亲戚、购物。

  同样,从哈尔滨去木兰的旅游的、投资的人也会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