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河北小伙踏上周游全国之旅后,将黑龙江作为第一部手绘旅行连载漫画中的省份向全国推介——

  “黑龙江的冬天,是那样的宁静、神秘,直至感动……”日前,一名老家在河北的大学毕业生踏上周游全国之旅后,放弃了以往的图文游记方式,第一次尝试用手绘漫画的形式来介绍一个省份以及一座城市的风景和人物。

  原来,在今年初旅行到哈尔滨后,23岁的刘东旭一下子被眼前银装素裹的美景所感动,决定将黑龙江的哈尔滨作为第一部手绘连载漫画的省份和城市。近日,他在自己的“手绘旅行者”微博主页上向全国推荐“萌萌哒”哈尔滨。

  用手绘游记推介各地美景美食

  23岁的刘东旭是“手绘旅行者”的博主。老家在河北秦皇岛的刘东旭在燕郊理工学院念完大学后,就开始了全国旅行。

  内蒙古、新疆、重庆、山西……每到达一个省份、一座城市后,和普通游客不同的是,刘东旭会认真记下每个城市的著名景点、特色风味美食以及风土人情。他和普通“文青”一样,喜欢将自己的旅行用文字写成游记,配上精心制作的照片、行程路线图等信息发布在各大旅行网站上,供其他游客参考。

  “写游记现在太普遍了,想做点有特色的游记。”今年初,在黑龙江长达半个月的旅行后,读美术专业的刘东旭决定将文字游记改成手绘游记,用连载手绘漫画的形式向网友推介各地的美景和美食。

  眼前的冰雪王国给刘东旭留下了深刻印象,黑龙江稳稳坐上了第一的“宝座”,在刘东旭的笔下华丽“出镜”,“手绘旅行系列之黑龙江”被刘东旭作为第一个手绘漫画游记的省份,冰城哈尔滨成了漫画里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