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现场图

  生活报11月1日讯 刚买来几个月的二手车,正停在路边更换雪地胎,突然有陌生人威胁车内人下车并把车强行开走。这是市民董先生10月31日上午在哈尔滨市一面街遭遇的惊险事。所幸在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下,20分钟后被开走的车就被围堵在路中。目前,开走董先生车的两名男子已经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调查处理。当日中午,记者在南岗区哈西派出所门前,见到了董先生刚刚被“夺”回来的哈弗越野车,车辆并无损坏,是江苏牌照。车主董先生和朋友杨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10时40分左右,董先生和杨先生驾车来到道里区一面街一家轮胎修理部门前,准备更换雪地胎,董先生下车打电话,而杨先生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可短短几分钟后,忽然来了四个陌生男子,把杨先生撵下车。“当时先有两名男子敲我副驾驶车门,随后另两名男子打开驾驶车门,其中一人还拿了一把刀,威胁我下车,还把我手里的两部手机抢走掰裂,我没有办法只好下车了。”杨先生讲,这时进入车内的两名男子立即把车开走,另两名男子坐上另一辆车也走了。

  董先生讲,当时他发现杨先生从车内下来,以为是修理工准备要换胎了,没想到杨先生说是有人用刀威胁他下车,意识到车辆被抢后,两人立即报警,同时打了一辆出租车在后方追赶。由于被开走的车辆速度很快,董先生没有追上,通过广播把车辆被抢的消息传出后,很快就有许多热心市民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