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哈市中小学校将于1月16日放寒假,每名学生在寒假期间要参与5次以上冰雪体验活动,列入“寒假作业”内容,并列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参考内容。

  哈市各中小学校将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学生上冰雪活动,合理使用校园冰场,组织设计系列上冰雪活动;发放滑雪票,开展滑雪体验活动;开放冰壶馆,组织冰壶体验活动等。每名学生在寒假期间要参与五次以上冰雪体验活动,列入“寒假作业”内容,班主任进行检查,并列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参考内容。

  寒假期间,各学校将搞好学生上冰雪活动的安全教育工作,冰雪活动场地要有安全警戒线和提示标志,设有安全员专门亲自到场组织、督促、提示,注意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

  同时,为提高校园冰场使用率,在满足校内学生假期上冰雪和校内管理安全基础上,各学校将校园冰场面向社会有序开放。充分发挥省、市级冰雪运动基点学校、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冬季体育项目“两个一”工程学校示范引领作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试点实施假期将冰场向周边学校学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