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7年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即将开始,资格认定的受理范围包括哪些?什么时间报名?需要符合哪些条件?还要准备哪些材料?就市民关心热点话题,昨天,省教育厅做出解答。

  本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规定,凡是户籍或工作单位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以申请认定时间为准)的中国公民,均可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而具有黑龙江户籍或工作单位在黑龙江省(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聘用合同并由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的社会人员,2017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非师范教育类毕业学生需要进行教师资格认证。

  认证申请需通过网上进行,申请对象要求:凡符合在我省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人员,参加报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人员的笔试和面试成绩均合格,并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才可以通过网上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并按照统一规定的教师资格申请受理认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进行现场确认。申请时间为4月20日—4月28日(每天7:00-24:00),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www.jszg.edu.cn)根据提示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请报名。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于4月21日至5月15日期间进行,各级认定机构根据工作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确认工作。全省统一认定时间为5月15日—6月15日。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尹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