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期间,扫墓祭祀活动将相对集中,加之高速公路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各出城口沿线道路、商圈、旅游景点等区域交通压力相应增大。哈市交警部门将重点治理违停、闯红灯、涉牌涉证、酒后驾车等节假日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参加祭扫出行的车辆有所减少,但由于天气、路况进一步转好,市民春游意愿增加,交警部门预计小长假期间,各公路出城口及沿线在特定时段或将迎来出行高峰,同时市区内各商圈、公园、旅游景点也将迎来全天较大人流及车流。其中,和平路、体育街、哈平路、三大动力路、通乡街、安通街、香福路、长江路、公滨路、先锋路、哈东路、东直路、天恒大街、松北大道、大耿家转盘道、哈同高速公路、哈红公路、哈五路、102国道、301国道等市区道路和周边公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为保障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交警部门将增派巡逻警力,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尤其对随意违停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做出上限处罚,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还将被拖移。此外,交警部门对酒驾、涉牌渉证、闯红灯、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持续治理,驾驶人在节日期间应做到安全、文明、守法出行。

  交警部门建议

  选择中长途出行的驾驶人:尽量错开3月31日、4月1日傍晚,4月4日8时至10时、15时至18时这些高峰时段出行。

  市区内游玩或购物人群:尽量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驾车出行,建议每天10时至17时尽量避开商圈、景点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

  部分景区路段交通安全提示

  市区:长江路伏尔加庄园路口处道路狭窄,视线受阻,注意观察瞭望,经过路口时减速慢行。

  通河:铧子山景区林场1.3公里处急弯,注意减速慢行。

  依兰:四块石抗联遗址西190米处有弯道、陡坡,注意减速慢行。

  五常:龙凤山景区龙凤山乡的蔡家街有急弯,注意减速慢行;汪家店村至景区大桥处道路狭窄,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变道和超车。

  阿城:哈红公路红星湖段有弯道、陡坡;301国道森林动物园段有弯道、陡坡,注意减速慢行。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王亮 记者 刘姝媛 )
编辑: 崔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