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松广场路段交通导改后,和兴路与三大动力路方向来车在主路通过乐松路口时禁止右转,右转去哈平 路、和平路的车辆须提前进入辅路。

  近日,有驾驶人反映,在和兴路辅路与哈平路交口处发现一个黄色 的三角形标志牌,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黄牌”,不知道它代表啥意思。

  驾驶人李先生对记者说,和兴路辅路在乐松广场路口,规定禁止左转弯行驶,车辆只能直行和右转,但 路口前的这个“黄牌”让一些司机都看不懂,“现在哈市对违反交通禁令标志的上限记分处罚,真担心走错了会被扣分”。

  这个“黄牌”究竟是何含义?据哈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的民警介绍,它是“注意分离式道路标志”,用以 警告车辆驾驶人注意前方平面交叉的被交道路是分离式道路,如和兴路与哈平路交口,哈平路地道桥上 左、右行车道就是分开修建的,且分离距离较宽,车辆驶入交叉口易发生错向行驶或碰撞事故。

  交警提示,一般黄色的标志是警示标志,红色的才是禁止禁令类标志,不过,驾驶人应注意这种警示标 志,由于和兴路在乐松广场路口内路幅宽大,车辆通过路口时应避免抢灯抢行,不要以为过了一个路口 就没事了,还有下一个路口,要注意左右方向来车并小心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