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徐旭孙强张磊摄张庆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徐旭孙强张磊摄
张庆伟向宪法宣誓。徐旭孙强张磊摄张庆伟向宪法宣誓。徐旭孙强张磊摄

  本报29日讯(记者曹忠义闫紫谦薛立伟)29日上午,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第一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庆伟、符凤春、赵敏、孙永波、胡世英、庞义华、朱清文、于柏青、赵铭、孙珅、刘忻、郭冀平、韩立华、康志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庆伟主持会议。

  省领导陆昊、杜宇新、陈海波、张效廉、王常松、李海涛、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黄建盛、郝会龙、吕维峰、孙东生、胡亚枫、毕宝文、赵克非、程幼东、于莎燕、洪袁舒、杜吉明、张宪军,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省军区副政委侯树山、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杨立新,哈尔滨市领导宋希斌,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孙维本、宋法棠、张左己、王巨禄、周文华、马国良,以及往届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9时整,张庆伟宣布大会开幕,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员起立,会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文作的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敏作的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

  省委副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秘书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