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讯(记者曹忠义闫紫谦薛立伟)29日下午,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第二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庆伟、符凤春、赵敏、孙永波、胡世英、庞义华、朱清文、于柏青、孙喆、高环、马志勇、张恩亮、秦恩亭、曲敏、苏春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符凤春主持会议。

  省领导陆昊、杜宇新、陈海波、张效廉、王常松、李海涛、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黄建盛、郝会龙、吕维峰、孙东生、胡亚枫、毕宝文、赵克非、程幼东、于莎燕、洪袁舒、杜吉明、张宪军,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省军区副政委侯树山,哈尔滨市领导宋希斌、赵铭,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孙维本、宋法棠、张左己、王巨禄、周文华、马国良,以及往届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接下来,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计票结果,张庆伟当选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张庆伟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见证下,向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后,张庆伟发表了讲话。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