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朋友圈传:热企入户查漏点骗签字涨热费?丨市供热办回应了!

  昨日,哈尔滨人的微信朋友圈有这样的一则消息↓↓

  “热企员工以入户查暖气有没有漏水为名骗取用户签字,同意取暖费涨价事宜”。 

  经新晚报记者调查发现,

  此信息为假消息。

  上网一查发现,早在2016年,这则信息几乎在全国各地都有流传。

  新晚报记者与哈市多个大型供暖公司取得联系,客服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只有居民向供暖公司报修公司才会派人到居民家中查看,而且工作人员都会穿着带有明显标志的工作服,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不会也不可能去挨家挨户敲门查看暖气。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供暖公司无权擅自提高或降低热费标准,热费价格调整需要政府部门召开听证会,从而决定收费标准并下发文件,之后供暖公司才能根据文件价格来进行收取。

  “居民如果收到类似信息不要转发,如果有疑虑可以向供暖公司或各区供热办求证。”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答复说。

  实习生 曾庆玲 新晚报记者 张磊 综合哈尔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