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机器人大厨能炒100多道菜 口味堪比大饭店|家庭“煮”妇(夫)要“解放了”

  提到机器人,我们会想到电影中贴心的“大白”,或者勇敢的正义化身变形金刚。如今机器人走出荧屏,成为厨房主角。

  24日,全国主食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展会在友谊宫举行。展会上,一款能炒100多道菜的智能机器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们只要在机器人身上的液晶触屏上选好自己想吃的菜肴,然后再把切好的食材放到机器人手中的饭盆里。机器人就会自己开始炒菜:倒油、投菜、翻炒,添加盐、酱油、醋等佐料……当菜炒好后,机器人会把炒好的菜自动装进托盘中。

  与传统人工做菜相比,这款机器人大厨炒出来的菜在口味咸淡、火候控制上都做到精准定量,因此,机器人大厨能够做到菜品口味的标准化。

  别看机器人大厨外观上冷冰冰的,但却充满人性化,它可以满足不同人的不同口味需求,例如我们口味偏清淡,它可以调节佐料多少,或者适应老年人胃口,延长出锅时间,从而满足因人而异的口感定制需求。

  这款机器人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与发现者机器人公司共同投资开发。至于卖多少钱,什么时候上市,编已经替大家打听去了,一有消息,随时回来报告。

  来源:新晚报

  许婉莹 记者:霍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