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2月4日讯 记者3日从哈尔滨市清冰雪办获悉,今冬明春的全市清冰雪将采取黄牌问责机制和以奖代投机制,来惩处清雪不利、奖励清雪时效快的单位及个人。其中,不按时限、标准清雪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将受到黄牌警告,同一单位两次受黄牌警告的,主要负责人或免职处理。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介绍,全市清冰雪的奖惩措施中,对各清冰雪责任单位,在每场降雪清理过程中未按时限和标准完成作业任务达80%的,或累计受到通报三次(含三次),给予一次黄牌警告;区域内作业单位累计受黄牌警告三次(含三次),区清冰雪办将受到一次黄牌警告,区域内作业单位累计受黄牌警告四次以上(含四次),区清冰雪办将受到两次黄牌警告。

  哈尔滨市清雪办将对受到黄牌警告的清冰雪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行政问责处理,将以书面形式予以黄牌警告,并通过媒体公布。受到一次黄牌警告通知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将公开道歉。同一责任单位两次受到黄牌警告,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将形成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免职的书面意见。每场降雪清理结束后,全市以各区为单位按以奖代投方式,实施资金奖励。发放原则以各区清雪面积为主,兼顾考核情况。区清冰雪办受到一次黄牌警告,发放一半的以奖代投资金奖励,累计受到两次黄牌警告的,不予发放年度清冰雪以奖代投奖励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