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市职工的福利来啦!

  今年起各单位建“职工之家”

  看书下棋健身全免费

  生活报讯(记者李丹)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总工会十七届四次全会上了解到,2018年到2020年,在哈尔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工业园区(经济园区)等职工集中地,将普遍建立“职工之家”活动阵地,服务本区域内工会会员和职工,解决他们在工作之余的精神文化需求。

  什么是“职工之家”

  据悉,“职工之家”是非盈利性的,是离您很近,步行三五分钟就能到,甚至和你在同一个楼里,是职工可利用午休、下班后、双休日去看书、看报、下棋、健身的活动阵地。

  职工可享什么待遇

  以职工喜闻乐见的项目作为活动重点内容,各级工会规划建设的“职工之家”活动阵地要从职工需求出发,边建设,边使用,边完善。同时发挥工会现有阵地包括文化宫、俱乐部、职工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和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等的作用,方便职工开展积极健康的业余文体活动,做到资源共享。服务对象

  乡镇(街道)、社区(村屯)、工业园区建立的“职工之家”活动阵地,服务于本区域内工会会员和职工;

  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的活动阵地,服务于本单位工会会员和职工,对于街道、社区已有活动中心的,不再重复建设。据悉,哈尔滨市总工会将连续三年投入专项

  资金支持各级工会“职工之家”活动阵地建设,各单位制定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活动阵地建设规划,按照职工所需和职工受益面,选准阵地建设点,规划设施和建设规模。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延长和扩大服务时间,服务所辖区域内职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改变活动阵地的用途、性质和功能,对于违反规定的单位或个人,由上级工会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将取消资格并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